close

html模版市民用滴滴打車被3次加價 回應:司機個人行為
金報熱線66111111報道 江北的市民應先生打進本報熱線時,挺不高興的,他說自己在一個月內,接連遭遇3次滴滴打車實際收費與報價不符的情況。“一次加瞭2元,一次加3元,最後一次居然差瞭8元!”應先生說,“雖然加起來也才13元,但誰能保證下次不加錢呢?今天是我發現瞭,如果乘客不仔細,那不是被坑瞭?”記者 朱琳 實習生 陶倪

一個月內被多收3次費用,乘客憤怒投訴

上周五,記者采訪瞭應先生。他分別出示瞭這三筆問題訂單的收費明細:6月23日和7月10日,應先生都是從海曙環城西路打滴滴快車回到位於江北洪大路附近的傢中,然而除瞭正常的收費外,這兩筆訂單分別多加瞭2元和3元的“其他費用”;7月16日凌晨1點,應先生從江東彩虹廣場坐快車回傢,卻發現又被加收瞭8元的高速費!

應先生說,6月23日第一次實際收費與預計費用存在出入時,由於已是深夜,自己又喝瞭點酒,所以沒註意。直到7月10日下午的交易訂單出現瞭問題,他才翻看瞭之前的交易記錄。當時就聯系瞭司機和滴滴客服。“司機說是系統的問題,滴滴方面則表示這是司機個人的加價行為。”於是,7月12日,應先生撥打12315反映情況。

由於滴滴打車的寧波辦事處位於鄞州區天童北路的匯亞國際大廈,投訴是由鄞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受理。“我投訴後,滴滴說多扣的還你,我聽瞭感覺很氣憤,覺得他們處理問題沒誠意。”應先生說,市場監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員在調解時根據《消費者權益保護法》要求滴滴公司賠償應先生500元錢,滴滴說他們作不瞭主,需要請示領導再答復。

到瞭7月16日,應先生再次使用滴滴打車軟件。有瞭前兩次的經歷,應先生想試試看會不會再被多收費。結果到達目的地後,訂單中又顯示包含8元的高速費。從江東到江北,何來的高速費呢?

滴滴稱添加費用需司機和乘客協商決定

為此,記者打開自己的滴滴出行台灣商標註冊代辦APP,進入客服中心瞭解情況。點擊“某一筆訂單遇到問題”,隨意選擇一筆訂單,頁面顯示幾項常見的問題,其中有一項是“司機添加其他費用”。

問題詳情的描述是“如果在行程中產生高速費、過路費、過橋費等附加費用,司機會添加到其他費用當中。司機添加時乘客請確認費用明細,如違規收取可轉到人工客服反饋處理”。根據人工客服給出的答復,其他費用是司機和乘客協商之後添加到訂單費用裡的。

記者致電接瞭7月16日訂單的劉師傅,一開始,劉師傅支支吾吾地說自己也不清楚怎麼會產生額外費用,但後台中註冊商標費用來又轉變瞭說辭:“他是在凌晨打的車,我住在鎮海,離他的目的地遠,我接單後給他打電話想取消,是他自己提出多付給我些錢,所以我才按瞭高速費。”隨後記者又分別聯系瞭6月23日的司機姚師傅和7月10日的司機周師傅,他們都一致表示時間太久記不清瞭,況且現在也已經不開滴滴瞭。

記者向應先生求證時,他表示劉師傅所說根本不是實情:“他要取消訂單的話,我可以再換一輛,不可能加他錢的,難道我在市區還怕沒車嗎?況且司機取消訂單根本不需要打電話給乘客。”

兩次投訴後滴滴公司願賠付乘客500元

7月16日,應先生再次向鄞州區市場監管局提出投訴。終於,在7月18日,應先生的漫長維權路有瞭進展:在市場監管局通知他再去進行二次調解時,滴滴公司打來電話,表示願意賠付應先生500元錢。

除瞭應先生,記者的同事葉女士,幾乎天天使用滴滴打車,她也遇到過額外加價。有一回到達目的地後,葉女士發現訂單金額比預計的貴瞭1元錢,明細賬單顯示,這1元錢是“其他費用”。

“我當時猜到,可能是個別司機偷偷加價,雖然隻是1元錢,但這種風氣不可助長。”葉女士撥通瞭滴滴客服進行投訴,結果掛電話後沒一會兒,錢就已經通過支付寶轉賬回來瞭。

記者就應先生的事情向滴滴公司求證,從7月21日至22日下午,記者三次撥打客服熱線,三名客服人員均表示會向相關部門台灣商標註冊查詢反映情況,並三次登記瞭記者的相關個人信息。直到昨天下午,又有一名客服人員回電,依舊要求記者耐心等待公司相關部門的回復。不過截至截稿前,記者仍未聽到滴滴公司的解釋。

在采訪的最後,應先生希望滴滴公司能夠改進運營模式,從根本上改善類似的收費亂象,更加合理地服務廣大市民。此外,他也不忘提醒廣大打車軟件用戶,在交易結束後確認一下收費明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2036

金報熱線66111111報道江北的市民應先生打進本報熱線時,挺不高興的,他說自己在一個月內,接連遭遇3次滴滴打車實際收費與報價不符的情況。“一次加瞭2元,一次加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hlm868o8m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